本階段改裝進度如下:

  • 恆溫控制器/駐車雷達
  • 後擋雨刷
  • 音響
  • 腿部照明燈
  • Altis ECU/變速箱
  • 其它


恆溫控制器/駐車雷達

恆溫測試成功後, 接下來就可以把相關零件歸定位. 安裝陽光感測器的位置由於駕駛座空間不足, 遂改到副駕上. 旁邊還放了一個Yaris防盜器指示燈, 可提高警示效果. 高手幫我做了一片飾板, 套在感測器周圍, 看起來就跟原廠品沒兩樣. Good job!

圖1.陽光感測器及防盜指示燈放置在副駕儀表總成上, 再蓋上飾板, 如同原廠品般完整

圖2.防盜器作動的情形

圖3.室內溫度感測器放在駕駛座下方

 

恆溫控制器也做了些調整; 放在左邊的雷達顯示開關(取材自車美仕套件)沒有作用, 只好改用Previa開關, 飾板又修改了一次.

圖4.恆溫控制器完成品

圖5.裝上車後與原廠無異


換上橘色燈罩, 搭配黑色內裝, 顯現出濃厚的運動氣息, 頗有IS200的味道. 經過這次空調系統大整理後, 冷房效果大幅提昇, 終於可以跟黃昏牌冷氣說掰掰, 從此好好清涼一夏了.

圖6. 橘色燈照明加上駐車雷達

還有一個祕密武器, 在我車上已實驗成功能有效迅速降低溫度. 有機會再找台GOA測試看看, 成功的話將闢文說明.

 

後擋雨刷

在製作Lexus日行頭燈時, 我已移植好引擎室內的後擋雨刷桶馬達以及雨刷撥桿, 控制線路也從引擎室拉進車廂內. 這次我一併將導水管和控制線路拉至後車廂.

後雨刷總成及噴水頭也已備妥, 還有置頂式第三煞車燈等. 萬事具備, 只欠東風, 等後擋玻璃訂製好, 我就能完成多年來的心願-北海道樣式Corolla 四門版了.

圖7. 後擋雨刷總成

圖8. 置頂式第三煞車燈

圖9.日規AE111 BZ-R後擋雨刷

圖10.日規AE111 BZ-R後擋雨刷-2


音響

在我的改裝清單中, 原本打算移植整套原廠影音系統, 包括觸控DVD, 衛星導航, 方向盤音響控制, 倒車影像等等; 然經評估已無空間可安裝, 加上原廠套件諸多限制, 不得不放棄.


影像方面將來改以非原廠品解決方案, 如Panasonic 1DIN 螢幕及衛星導航等. 在未購買螢幕之前, 先放個1DIN置物盒. 音響則只做小幅度的昇級, 我採用JBL代工的原廠2-DIN前置六片CD主機. 這是台啞巴機, 可搭配原廠外接式擴大器, 只在北美地區有販售. 試聽結果還算滿意, 中音較為飽和, 輸出功率也比之前用的Premio原廠主機好些. 輔以Yaris原廠主動式重低音, 整體效果不錯, 很符合我的需要.

圖11.原1DIN螢幕暫時改成置物盒

圖12.打開外蓋, 裏面還可以放很多東西

圖13.JBL代工原廠前置六片CD 2DIN啞巴機


另外, 我預留了倒車影像, 攝影鏡頭藏在後保桿牌照燈的上方, 既隱密又不破壞外觀.

圖14.倒車攝影鏡頭安置在後保桿牌照上方

 

腿部照明燈

安裝腿部照明燈的方法已經介紹過. 這次我改用藍光, 黑暗中投射效果不錯, 營造出冷酷的感覺.

圖15.腿部照明燈-駕駛座

圖16.腿部照明燈-副駕駛座

 

Altis ECU/變速箱

這次昇級計劃另外一個重點就是為將來換Altis變速箱做準備. Altis的ECU電路腳位跟GOA有很大的出入, 所以我先預留好線路, 包括ECT, TRC, VSC等功能, 還有鋸齒排檔桿的控制電路, 甚至連晶片防盜也含在內, 以備不時之需.

圖17. ECT開關放在中船上

圖18.TRC開關放在駕駛座下護板處, 順便把空氣清淨機開關也移到此處

 

其它

我換上正加拿大規格Corolla S紅字儀表板, 最特別的地方是公里時速表, 非一般美規英里表. 只可惜少了檔位顯示, 得想辦法給它弄上去.

圖19.正加拿大規格公里制Corolla S儀表板

圖20.換上LED燈, 辯識性還不錯

 

01年式的後除霧燈已整合在空調控制器, 所以中控台上右邊的按鈕已無作用. 美規版是直接用飾板蓋住, 台規則改成Hi-Phone的遙控器接收器; 我則把它改成室外後視鏡的除霧開關, 而且具有定時器功能, 可防止因忘記關閉而燒掉鏡片的狀況.

圖21.中控台右邊開關改成室外後試鏡除霧開關, 並有計時功能

圖22.內裝復原, 似乎甚麼事都沒發生過

 

2010昇級計劃到目前為止已完成2/3進度, 暫時告一段落. 緊接著有兩台GOA Corolla將進行換線組手術, 可有得忙了.

預計最終階段將完成下列事項:

  • 室內線組更換
  • 後車廂隔音
  • C柱閱讀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瑟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