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念頭我想了很久, 決定給它付諸行動. 我習慣聽廣播, 所以天線對我而言很重要. 98-00 GOA Corolla天線是自動申縮式, 使用上尚稱便利, 不過因長度過長, 倒車不慎就很容易卡到, 雖然可以單換芯但很麻煩, 不然只能換整組. 我車的天線撐了十個年頭終究還是掛點, 於是我打算改成固定式. 一勞永逸.

圖1.歐規Corolla


IS200還是Wish都是不錯的選擇, 尤其我很喜歡IS200歐規風格; 不過基於便利性考量, 決定採用Wish樣式.

圖2.IS300 Wagon, 我的最愛

 

裝Wish天線再簡單不過了, 只要克服在車頂上挖洞的心理障礙. 這點對我而言從來都不是問題, 已經是老車一部, 不會覺得心疼, 更何況沒有破壞就沒有建設. 工具準備一隻電鑽, 一隻磨刻機和銼刀, 車頂鈑金不厚, 心一橫很快就穿過去了.

圖3.找出定位中心點, 用鑽頭先鑽個小洞

 

圖4.慢慢用磨刻機及銼刀修邊 (注意: 底座是方形而非圓形)

圖5.將天線放進去, 卡得剛剛好

 

Wish天線橡皮底座有三道防水溝, 不用怕漏水, 只要在鈑金開口處做好防繡處理.

 

天線的控制線可從原自動天線線組中取出(控制訊號來自音響主機), 音源線直接對插; 如果原車是手動天線則須需另接延長線.

圖6.做好防鏽處理後鎖上專用螺絲

 

我, 小星和蜜豆奶這三小男人合力花一個小時就把它完成, 果然如我所構想, 帥呆了. 多了一截置頂式天線搭配GOA Corolla流線的外型, 與TRD尾翼相呼應, 頗有小跑車的架勢; 如果換成歐規較長尺寸的天線會更完美.

 

圖7.車尾多了一截天線更加帥氣. 想當初就是看到這個屁股才買車的.

 

自動洗車也沒問題, Wish天線可往前折; Yaris的更好, 可以前後折; Lexus RX330最棒, 除收音機天線還具備GPS天線功能.

 

此類的強波短天線收訊效果雖比傳統自動天線略差些, 但使用上很方便, 也不用再擔心卡斷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瑟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