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年度昇級計畫日期在即, 最關鍵的整線工作已經完成90%. 在線組包裹之前必須再測試一遍, 尤其是恆溫, 以免影響整個安裝進度.

改恆溫從無到有整整過了一年, 當初依照血緣關係, 我以日規AE111系統為範本, 做了第一次試驗, 證明是行得通的. 不過如何安裝AE111空調控制器有點棘手, 因為它的體積大修改不易. 簡老闆建議改用Premio數位空調控制器, 我仔細研究Premio的恆溫空調線路後, 發現與GOA Corolla相容性高達八成, 可行性極高; 加上數位控制線路比類比更簡化, 且控制器是標準1DIN規格安裝容易. 因此, 在一開始整線時我已將之改成Premio系統.

圖1. Premio數位溫度控制器

進一步解釋, 只有鼓風機開關, A/C壓力開關和水溫檢測線路須做少許修改; 其它如室內外溫度感知器和伺服馬達等原理皆相同.

Premio的恆溫空調系統與同年份的Avalon及GOA Camry 3.0一樣, 在日本則應用非常廣範; 取得Premio數位空調控制器並不難, 我甚至以日幣100元就標到一組控制器. 唯獨鼓風機開關規格較特殊, 花費略高些.

我重新建立測試模型, 接上電源, 然後測試每一段風向及溫度閘門開關角度是否與原廠一致. 很幸運地, 測試結果與之前所做的AE111模型相同, 而原本溫度旋轉無法控制溫度閘門角度也能用了.

圖2. 密密麻麻的電線, 接上電池, 搭建一個臨時測試模型

圖3. Premio控制器與GOA暖氣總成

圖4. 數位控制面板清楚顯示目前的溫度資訊

看來成功的機會大增, 現只等裝上車就知道是否能自動控制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瑟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